吉祥兔|舞狮子 荡花船 江苏淮安民俗表演闹新春

2023年01月23日 17:3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3日,今天是大年初二。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热闹的春节,淮安区组织开展特色民俗表演活动,舞狮子、摇花船、古典歌舞、淮剧演唱等一个个丰富多彩的特色节目,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热闹年。

  在淮安区的镇淮楼广场,一场欢腾喜庆的舞狮表演正在热烈进行。伴随着锣鼓的音乐,两名舞狮人披上道具,手里拿着威风凛凛的狮头奔跑上场,翻腾、跳跃、钻洞,作出各种形态动作,将狮子的喜、怒、动、静演绎得惟妙惟肖,引得现场群众连声称赞。

  充满阳刚之气的舞狮表演刚结束,一场柔韧唯美的古典歌舞又激情上演。敲鼓、吹笛、弹古筝、拉二胡,10位伴奏的女子穿着喜庆的古装,各抒才艺,而舞台中心翩翩起舞的古典佳人,将长袖舞与盘鼓舞相结合,舞姿优美,曼妙轻盈,令人赏心悦目。除了特色的表演,还有老百姓爱听爱看的摇花船、唱淮剧等节目轮番上演,让群众看的大呼过瘾。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淮安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