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132家文化场馆推出多场文化活动

2023年01月24日 09:33:55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泰州市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海纪馆等132家文化场馆向广大市民推出多场艺术展示、舞台演出、精品展览、知识讲座和平台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泰州市文化馆

  泰州市文化馆推出“泰文馨”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包括泰州市“三下乡”文艺专场演出、“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泰州市第三届乡村“村晚”、“我们的节日·元宵”庆新年戏曲晚会等线下演出,用载歌载舞的文艺演出,为基层人民群众送上一份欢乐的“新年大礼”,将具有泰州魅力、泰州特色和泰州气派的年俗文化大餐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泰州市图书馆

  2月5日在泰州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将举办“喜迎元宵佳节,读者欢乐谜动”互动活动,通过猜灯谜、赏花灯等传统习俗,与广大读者共贺元宵佳节。2月12日在图片馆三楼报告厅,市人民医院丁鸭锁博士“凤城讲坛”开讲《常见脑血管病的预防和家庭急救》。

  同时,提醒大家图书馆开放时间,除夕上午9时至11时,初一至初三下午2时至5时,初四至初六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5时,初七起正常开放。

泰州市博物馆

  在初一至初六,每日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2时30分至3时30分,泰州市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回家过年”新春系列活动,将在大厅社教活动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服务,感受古代节日文化内涵。

  包括非遗“面对面”、“簪就三千繁华梦”、“玉兰海棠”团扇绘制、“拓张年画过大年”等手作工艺,其中非遗“面对面”活动邀请泰州市非遗传承人黄宝富先生,带领参与者体验非遗面塑的创作,此项活动名额有限,需报名参与。初四还将举办“龙门初第”——泰州科举院试文化主题体验活动,该活动需要提前报名。

  另外提醒各位市民泰州市博物馆2023年春节期间开放安排,除夕闭馆,大年初一至初六正常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5时,大年初七闭馆。

泰州美术馆

  泰州美术馆开馆十周年之际,于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27日在四楼展厅隆重推出“‘拾载泰美’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开馆十周年书画创作活动”。展出的作品质量与学术水平是泰州美术馆开馆最高等级,展出书法作品34件、中国画作品31件。震撼人心的精品力作呈现,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意想不到的艺术大餐。

  1月17日至2月10日在五楼展厅举行“‘玉兔迎春’——迎新春书画作品展”,展览作品均为馆内书画家最新创作成果,作品涵盖书法、人物、山水、花鸟,既有文雅秀美的书法,也有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墨彩飞扬的写意画。每件作品都展现了书画家们为人民抒写的使命担当,通过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深刻反映时代巨变,描绘时代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欢迎广大市民莅临欣赏品鉴。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精心整理党的二十大知识点若干,大年初一和初二在海纪馆临展厅以猜灯谜形式增添“兔年味儿”,并邀请游客参与现场50题的答题,营造“二十大精神大家学”的良好氛围,答对题目的游客均可领取精美奖品一份。

  1月下旬海纪馆以“海”为文化主题,在海纪馆临展厅举办“‘神奇宝贝’——世界名贝图片展”,向游客介绍贝的名称,展示贝的分类、生物属性、文化内涵等,引导广大游客关注海洋生物,关注海洋环境,向游客展现海军诞生地永恒不变的向海之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