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千里抓逃犯 泰州民警春节“不打烊”

2023年01月23日 22:45: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翰秋啊,你那边怎么样了,明天能不能乘同一班高铁回去?”1月20日(腊月二十九),身在河北沧州的教导员卢俊驰打电话给在北京办案的分管案件副所长张翰秋。“卢教,我这边也差不多了,明天我们争取一起回去过大年!”张翰秋开心地说。

  春节前夕,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胡庄派出所办理的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经过研判并发布追逃信息后,两名嫌疑人相继在北京、河北落网。1月19日(腊月二十八)晚,正在加班的案件组收到了紧急出差的任务,需安排人员迅速前往两地开展工作。此时距离除夕只剩1天,特殊时刻任务紧急,谁带队出差的问题摆在了所领导面前。

  “我去吧,虽然案件业务我没有你们精通,但是基本的也都会,不行我和你们远程视频。”社区副所长张俊杰主动提出接手案件,他知道卢俊驰的父亲最近身体情况不容乐观,此时是离不开人照顾的,而张翰秋正月十二就要结婚。“你家里也有特殊情况,不能走。我没问题的,柜子里还有个备用出差包,买了票立刻就能出发。”张翰秋回应道。争论良久,卢俊驰拍板:“我和翰秋兵分两路,明天一早就出发。”“好,就这样。等你们回来过年!”所长黄峰说。            

  1月20日(腊月二十九)一大早,两队人马一同踏上G2584次高铁。在山东德州站分别后,一队前往河北,一队前往北京,经过六七个小时的奔袭,两队人马分别抵达目的地。浓浓的年味和紧迫的任务,使他们来不及坐下来正经吃个饭,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   

  1月21日(除夕)傍晚6时,在全所同事和家人的期盼下,两队人马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回到单位。“办案就是这样,出差取证、抓人破案是家常便饭,有时候连衣服都来不及收拾就要出发,它可不管你过不过年。办案就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守住了群众的财产,我们就守住了平安!”卢俊驰说。       

  雷霆出击、千里追凶,天涯海角、有逃必追,虎年圆满收官,跃兔奔向新征程。新的一年,公安也将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