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新春走基层|派出所不打烊 宿豫民警守护群众平安年

2023年01月23日 17:39: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直以来,公安民警用忠诚铸就警魂,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全力守护一方百姓平安。春节期间,当人们欢度春节的时候,宿豫区卓圩派出所的民警们也为大家“安心过大年”忙碌着。

  卓圩派出所位于华东农业大市场北侧,辖区内涵盖了商业区、住宅区、办公区等,人员密集。一大早,民警蔡宇就接到报警,报案人声称自己的电动车在买菜时被偷走。接到报警后,蔡宇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处理,发现是熟人误骑,对双方进行一番教育后,他又迅速赶往下一个报警点。

  民警蔡宇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很多外地人要返乡过年,最近车也变多了,警情也变多了。我们每天要接警近20起,没有警情的时候,我们要在辖区进行巡逻,基本上每天辖区的各个区域、点位我们都要跑到,处理警情。另外,我们每天24小时备勤待命,遇到突发情况,我们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平日里工作繁忙,春节期间更是需要加班加点。无暇陪伴家人也让民警们常常受到家人的“抱怨”。

  “像今年,我大年三十也值班,去年也是大年三十值班。一开始家属对此很不理解,表示平常也没有假期,这过年了也不能回来,后来我跟她讲这是公安的职责、使命,这是党对我们的要求,家属慢慢也就理解了,也支持我这份警察的工作。”蔡宇说。

  春节期间,卓圩派出所民警还深入小区、商超等地开展走访大检查,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安全常识,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卓圩派出所二级警长刘霞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们组织民辅警每天下社区,对辖区内的群众进行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卓圩派出所只是许许多多公安派出所中的一个,在春节期间,在万家团圆的时刻,这些最基层的人民警察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千家万户。

  “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亲朋好友在相聚的时候,我们放弃了休息,24小时值班备勤待命;当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帮他们解决问题;遇到突发情况,我们将迅速出警进行处理。我们始终践行习总书记对公安的要求,就是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默默守护着全市人民群众。”蔡宇说。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