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兴农通”平台助力我省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19日 16:58:55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工商银行积极响应数字乡村建设和智慧农业发展趋势,加快构建新型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围绕“打造农村客户易于操作、乐于使用的新农具、新超市、新平台”总体目标,于2022年初正式上线工银“兴农通”APP农村线上金融服务平台,面向G(政府)、B(产业)、C(消费)三端客户提供民生、村务、撮合、服务点等金融及非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江苏地区APP累计下载量超200万次,实名注册用户数突破15万户,服务已覆盖全省县域地区。

  在民生服务方面,兴农通可面向C端客户提供办卡、贷款、缴费、查账户、e钱包(电子账户)、数字人民币、学农技、查行情等金融及非金融服务;村务服务方面,兴农通为经过认证的村委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村民等G端客群提供移动办公(账户管理、资金审批)、信息公开、乡风积分、民主投票、乡村党建等服务;撮合服务方面,兴农通面向B端客户创新推出“兴农撮合”平台移动端服务,精准滴灌涉农小微企业,为其提供商机发布、品牌宣传、营销推广等全流程、智能化撮合服务;同时,依托逐步拓展的“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工行认证的“工银使者”可通过APP为个人客户提供监管允许的,包括小额存取款、转账、缴费等在内便民金融服务,真正实现贴身服务;结合江苏本地市场情况,上线了特色贷款、理财等业务,不断丰富APP功能,提升乡村客户体验。

  经过一年的试点推广,工银“兴农通”APP已经从规划构想走向田间地头,树立起工行服务县域乡村的良好品牌形象。工行江苏省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坚持“线上+线下”“自建+开放”“金融+非金融”三个结合,打造“自建+开放”“移动+PC”数字渠道服务体系,着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江苏乡村振兴工作开展。2022年,已累计为446个村集体上线村务管理功能,上线了104项缴费项目,近5000家企业发布和使用了撮合服务。同时还完成170家普惠金融服务点挂牌,全年发放20万张乡村振兴福农卡,投放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381亿元。下一步,工行江苏省分行还将积极践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以弥合城乡数字鸿沟、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重点,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广泛链接涉农生态场景,不断提升“三农”领域金融服务能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模式。(来源:工商银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