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育|暖阳有期,爱心无限——南京浦口中专校迎新走访送温暖

2023年01月19日 11:39: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7日,南京市浦口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余晓燕带领学生处主任刘强、综合高中部主任周宏平、学工办主任张德平以及班主任老师朱梦颖等,走进该校刘同学和雍同学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新年的温暖送至困难学生家庭。

  慰问组首先来到浦口区星甸街道石桥山西村刘同学家里,余校长与刘同学的父母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刘同学家庭生活情况。

  “虽然处于生活困境,但刘同学一直努力上进,在综合高中班级里表现良好,还喜欢打篮球,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班主任朱梦颖如是评价刘同学。

  余校长表示学校将时刻关注刘同学兄弟两人的学习和生活,希望他们在校好好学习,争取升入大学,完成学业之后能够顺利就业,回馈父母养育之恩。

  在石桥王村雍同学家中,余校长与雍同学的父亲、爷爷奶奶进行了交谈,了解到雍同学家所处的困境,表示学校和教学部将尽可能给予帮助。

  余走进屋里,看望正在挂水治疗的雍同学的母亲,表示了关切之情,并祝早日康复。刘强主任鼓励雍同学好好学习,将来好好报答父母养育之恩。

  “雍同学虽身处家庭困境,但学习自觉、用功,还积极参加技能训练,参与南京市技能大赛。总体来讲,在班上表现不错。”班主任朱梦颖对雍同学称赞有加。

  虽是寒冬腊月,来自校领导、系部主任和班主任老师的关心关怀关注,就像冬日里缕缕暖阳,照耀在困难家庭学生心间。

  1月16日和1月18日,浦口中专校副校长郑南山、副校长张寿奎带领旅游经贸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等系部主任、学工主任、班主任深入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新春的祝福,让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南京市浦口中等专业学校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学生的管理工作,以人为本,关注困难学生身心健康,助其茁壮成长。对于家境困难学生,学习上给予帮扶,生活上给予关心,心理上给予疏导,让他们能够在校安心学习。学校通过国家困难助学金、励志奖学金、职教春蕾班、社会爱心捐助等多种渠道,关心关爱家庭困难学生,使一批家庭困难学生在浦口中专校经过三到五年的学习,通过对口高考、技能大赛等升入本专科院校就读;通过一专多能培养,使家庭困难学生顺利走上就业创业道路,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沈芸 通讯员/季丹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