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育|缤纷冬日,乐享新春——江苏泗洪实小沉浸书香过大年

2023年01月19日 11:28: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江苏泗洪县实验小学开展“缤纷冬日,乐享新春”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助力全域共建书香泗洪,助推翰墨书香特色校园打造,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在泗洪县委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下,阵阵鼓声和着小志愿者们“开市喽、开市喽!”的吆喝声,泗洪县实验小学“缤纷冬日,乐享新春”书香过大年活动在泗洪县文化艺术中心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开启了趣味盎然的文化之旅!

  早早等候的小摊主们已准备就绪,摊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闲置商品:精美的图书、各具特色的玩具、精致的手工物品……

  为提高“销售业绩”,小摊主们各有妙招:有的准备了醒目的招牌,有的主吆喝着诱人的促销广告,有的设置了购物抽奖……孩子们或以物易物,或讨价还价,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挑选了自己心仪的物品,还认识到买卖公平,学会了精打细算。

  在“新年诗会——经典古诗等你来挑战”的活动现场,孩子们旋转转盘,抽取古诗背诵。一次次挑战展现了孩子们深厚广博的诗词储备和学校阅读+工作的丰硕成果。孩子们自信的笑容,稚嫩的声音引人驻足为之喝彩。

  深情赞祖国,筑梦新征程,孩子们在“吟诵经典,喜迎新年”的舞台上,对话圣贤,以气势昂扬的姿态,迎接蓬勃向上的春天。

  为更好了解泗洪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文化志愿服务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作用,引导学生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深入感悟本土优秀文化,提升精神内涵,学校小小讲解员们经过系统培训正式上岗成为文化艺术中心小小志愿讲解员。

  从博物馆物品陈列介绍,到讲述两乡馆的历史和文化;从泗州戏的发展历史,到分享泗洪抗战历史,小小讲解员们热情饱满、绘声绘色,展示了新一代实小人传播地方文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来自学校书法社团的15名“小书法家”们,在书法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书法才艺,并将写好的春联赠送给市民。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不少市民表示,比起买的春联,孩子们自己动手写的更加生动可爱,更富有“年”味儿。

  江苏泗洪实小的孩子们在“缤纷冬日,乐享新春”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浸润、沉淀、拔节生长,全体实小人在追寻“美好教育”的征程中奋力书写美丽画卷。

(吴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