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金融助力住房租赁监管,科技打造健康交易平台

2023年01月17日 16:38:4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租房遇到虚假房源,租金损失如何处理?二房东跑路,权益受损如何维权?安全稳定公平的住房租赁环境如何改善?近日,紫金农商银行成功入围南京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并正式上线住房租赁监管系统,为住房租赁交易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为配合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工作,紫金农商银行积极行动、快速满足政府工作要求,以快捷便民和防范风险为出发点,建设了功能完善、操作简便的资金监管系统。同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等配套服务,以提升租赁企业规范经营意识,帮助房东、房客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

  紫金农商银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平台主要服务对象为租客、房东、租赁企业以及监管部门。主要功能包括:一是为租客、房东提供便捷服务,实现缴费管理、账单查询、合同查询、缴费提醒等功能;二是为租赁企业提供经营支撑,实现监管协议签约、合同查询、租金收缴查询、资金对账等功能;三是为监管部门提供数据监测,按照监管要求进行资金监管、风险预警。平台整体拥有方便快捷、安全可靠、全量监管、及时预警、快捷反馈、个性设置、配套培训等多项优势。

  为加大政策宣传,紫金农商银行配合南京市房屋租赁指导中心开展“房屋租赁宣传进银行”系列活动,向紫金农商银行新入行的高校毕业生介绍住房租赁相关知识,并着重介绍了市房产局官方微信“房帮宁”及“宁慧租”小程序,为“新市民”朋友提供贴心服务。

  未来,紫金农商银行将持续优化租赁资金监管平台功能,围绕租房租赁资金监管,为政府部门、租赁企业、市民等提供全方位、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在普惠金融、新市民金融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力。(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通讯员/朱晨晨 张效宇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