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线保函首破百亿元

2023年01月17日 16:24:4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中国银行始终植根本源,致力发挥专业优势,依托互联网技术、信息化平台,创新产品服务方案,推出了中国银行数字化保函,与实体经济携手共进,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贸易金融服务。

数字化转型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线保函首破百亿元

  近期,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在线保函业务实现新突破,在线保函发生额首破百亿元人民币,2022年数字化保函业务量增长73%。

  多年来,凭借中国银行卓越的国际信誉、发达的国内外分支机构和代理行网络、经验丰富的保函专业服务、多样化的保函产品体系,江苏中行成为当地企业在境内外销售、项目工程等各类经济经营活动中的首选保函银行,为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支持实体经济参与国际竞争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2018年中国银行总行推出在线保函以来,江苏中行作为首批试点省级分行,为使广大保函客户享受在线保函的便利,广泛推广该项业务。该行在线保函的“无纸化、零接触、免用印、7*24”小时、多渠道”等特点极大满足了对保函业务时效性要求高、内部用印流程较为繁琐的客户。在疫情期间,中国银行在线保函服务更为居家办公的客户解决了人员和材料流动困难的问题,为稳外贸、助企纾困、帮助“走出去”企业提前锁住海外项目及订单做出了重要金融支持,充分体现了金融为民的宗旨。

  数字化保函解决企业需求痛点 助力企业出海抢单

  A公司是一家从事国内外电站项目建设EPC工程的企业,内部行政管理严格,用印流程较为繁琐,对保函开立效率要求极高,一旦时效性满足不了,可能无法成功中标或者发生违约事件,造成重大损失。江苏中行为其设计了线上保函专属方案,在满足企业的需求的同时,还为企业优化了财务管理流程、节约了人力资本。截至2022年末,A公司已在中行开立各类在线保函近10亿元。

  通过使用中行在线保函,A公司在“走出去”出海抢单的市场竞争中成功地争取了大量订单、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执行。A公司业务人员由衷地感叹,“在参加境外招标项目中,我们发现,中行的在线保函最能够满足我们涉外投标保函极高时效性的需求。所以,我们在开展出海抢单等走出去项目时,必定首选江苏中行的在线保函服务”。在2023年出海抢项目订单的过程中,鉴于中行在涉外保函方面的绝对优势以及在线保函的便利性,该企业还将不断加大与中行的合作。

  数字化保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以服务赢口碑

  B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机电公司之一,承接项目众多,上下游渠道丰富。江苏中行在短期流贷、非融资性保函和供应链金融等多业务领域均与其展开了密切合作。该客户保函金额大、时效性要求高,以往叙做业务时,很多时间花费在材料传递途中。中行在线保函业务上线后,江苏中行立即向B公司做了专门推介,密切跟进全流程服务质效,为其配备专人对接,第一时间处理公司需求。2022年,江苏中行共计为B公司开立逾16亿元人民币的在线保函。

  数字化保函系统不断升级优化 提升客户体验

  江苏中行积极参与中国银行总行的数字化保函创新开发工作,并在投产之初即开出了中行系统内首笔在线模式保函。该行持续跟进用户体验,并参与总行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目前,中行网银保函功能已全面升级至最新版网银系统iGTB,为广大在线保函客户提供了体验更佳、效率更高的服务,把科技赋能、科技金融落到实处,充分展示了中国银行科技金融的魅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江苏地区外向型经济发达,对外贸易活跃,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和投资活动积极性高,催生出广泛的保函业务需求。江苏中行将认真贯彻落实数字经济建设的要求,依托总省行在数字金融方面所做的科技研发与创新应用,利用保函专业优势和金融科技创新叠加优势,加大支持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各类保函业务需求,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来源:中国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