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15日 23:13: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上午,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省长许昆林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紧贴江苏实际、务实奋进,将同心同德、勠力拼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四个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5.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增长42.3%,生态环境保护发生根本性变化……政府工作报告中,串串数字和事实勾勒出江苏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

省人大代表  程炜

  省人大代表、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党组书记程炜注意到,报告指出了,过去五年,江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江苏百姓最具幸福感的公共产品。

  这一个个“最”,催人奋进。

  作为江苏生态环保人,程炜表示:“我们要严守生态环保的准入门槛,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的建设,服务保障好绿色低碳项目的发展。我们要坚持源头治理,更大力度地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更高标准地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的环保力量。” 

省政协委员 仰韻霖

  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省政协委员、江苏凯金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仰韻霖对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中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印象深刻:“报告中强调了要抢占数字经济这一关键赛道、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内容,对我们企业自身的发展提供了前瞻性指引。我们在全国的7个省投资了8家工厂,对江苏的营商环境也最为满意。未来5年,我们对江苏的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也将在江苏继续扩大投资!”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成为代表委员们热烈讨论的问题。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把农业农村发展放在现代化建设优先位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

省人大代表  蔡成委

  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省人大代表、江苏瑞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蔡成委认为,要加快推动农业数字化改造步伐。他认为,农业发展应与时俱进,不断运用数字技术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我们要坚持创新和服务齐头并进,加快完善农业农村数据‘一张网’。坚持种养和销售产销两旺,加快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进程。坚持硬件和软件建设双管齐下,强化数字农业支撑保障力度。”

省人大代表 王宝红

  “公共文化设施建成了,还需要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省人大代表、沛县文化馆馆长王宝红更关注文化事业的发展。她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江苏要建好用好基层公共文化空间,打造智慧便捷的城乡文化生活圈。王宝红代表信心满怀,干劲更足:“下一步,我们也将积极拓展思路,打造数字文化推广活动,结合徐州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体验活动,实实在在地做到文化惠民,推动县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刘雨薇 查多 徐仁飞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