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苏省两会|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15日 23:13: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用数据说话,用实例举证,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未来重点任务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大家备受鼓舞、信心倍增。

省人大代表 秦志林

  审议中,“人才培养”频频被提及。报告指出,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益,打造区域创新新高地,让代表们深有感触。

  省人大代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在审议时建议,要聚焦高水平人才平台,更深层次地推进产业人才融合发展。“重点是发挥我省高校院所集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集成和创新型产业集群优势,同时实现科教产业部门人才双向交流,努力在产才融通、校地融合,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形成更多的探索性、创作性和引领性的发展成果。”

省人大代表 王郢

  省人大代表、中天钢铁集团总裁助理、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郢在审议时表示,报告中对创新发展着墨颇多,更加坚定了企业持续发力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但他也注意到,报告中提到“一些重点领域‘卡脖子’问题亟待解决”,他表示加快技术产业创新步伐才能追赶上科技迭代升级的浪潮,建议产学研融合赋能,共同破解“卡脖子” 之困。“必须举全公司之力追赶科技进步,希望省里能组织全产业链,结合一些人才力量、政策优势,还有政策支持,我们能在它还没有卡住脖子时解决卡脖子问题。”

省人大代表 李后龙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民生改善、科技创新、安全发展等内容谈感受、议发展、提建议。

  省人大代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李后龙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在他看来,社区网格员是一支重要力量,他们不仅是国家政策的宣传员,也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李后龙表示:“要更好地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尽最大努力把网格员这支队伍建设好。当然关键还需要我们各个区、各个街道乡镇的党委政府进一步来通过各种方式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真正说做到把矛盾纠纷预防在发生之前,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