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 江苏各界纷纷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建言献策

2023年01月15日 20:08: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奋斗成就伟业,梦想凝聚力量。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和省长许昆林在省人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与会代表委员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建言献策、汇智聚力。 

  信书记的重要讲话,许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时代担当、浓厚的人民情怀,体现了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昂扬姿态,必将有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非常重大。

  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任务,为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中科院南京分院将深化落实新一轮院地战略合作协议,努力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和率先现代化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应有的贡献。

  “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我们作为民企,充满信心,闯出和干出业绩,为江苏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信书记的讲话、许省长的报告中都提到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共同富裕。我们要创造高品质的生活,让老百姓更能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港口优势,优化布局、提升能级,加快推进港航一体化和港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更具特色"水运江苏",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江苏生态环保人,我们要坚持严守生态环保的准入门槛,更高标准地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美丽江苏建设贡献更多的环保力量。

  正在进行的江苏省"两会",在全省各地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为善为、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信长星书记的讲话极大提振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创新的决心。未来,我们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四敢"担当作为激发发展活力,更大力度推进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做优、做强港航物流产业,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信长星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企业安排好今年的生产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持改革创新,加大技改投入和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抢占高端装备市场的份额,增加产业链竞争力,为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中提到,将加大对农业的支持,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蝴蝶兰基地在新的一年将预计扩建培育基地20000平方,再推出20多个新品种,打开更多的销售渠道,将我们的产业做大做强。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建设新篇章。

  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一个“实”字,报告用具体的数字展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感。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带给老百姓,让他们的钱包更鼓,生活更便利,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一部记者/陈超 黄蒙 朱晓莹 郭艺 浦沫瀚 何斐 张晋宁 沈杨 史博文 夏敬栋 俞铭义 王敏 刘霞 程芸 周杨杨 泰州台 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滨海县融媒体中心 沭阳县融媒体中心 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嘉 徐金吉  设计/邵静娟 张恒枫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