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现代化 江苏新实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环省行】盐城:全面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魅力活力

2023年01月13日 20:06: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媒体新闻行动“奋进现代化 江苏新实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环省行”今天走进盐城。

  江苏台记者尹美又报道:“这里是国内第一个固定高潮位候鸟栖息地——盐城东台720高地,我们可以看到有不少的水鸟在这里自由地踱步、嬉戏、觅食。自从这个专门为鸟儿打造的避潮栖息的家园建成后,越来越多的鸟儿前来落脚生衍。”

  经过不懈努力和悉心保护,2019年,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遗名片”让盐城成为一座充满战略机遇的城市,也让这座城市更加珍惜湿地这个宝贵的家底。

  盐城东台市沿海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吕洪涛说:“由点扩面,形成北至蹲门湾、南至方塘河口,沿海十万亩的湿地修复保护带,探索更多基于科学、基于自然的保护路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城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力推进高水平保护,去年多项生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并成为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举办地。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破题之钥’,保护好绿色生态‘瓷名片’,打造江苏沿海生态修复与多样性保护的典范区域,创树好绿色生态‘金招牌’,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国家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打造好绿色生态‘会客厅’,高水平办好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以生态为纽带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

  绿色能源风光无限、绿色制造风口起舞,行走盐城大地,高质量发展“绿”意盎然。抢抓“双碳”机遇,推进绿色发展,盐城正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重大项目“承载地”、高端产业“新高地”、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地”,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徐缨说:“我们将发挥空间大、生态好、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聚焦新能源、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海洋经济等‘5+2’新兴产业,建设黄海新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等重大平台,将盐城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产业转型、能源保供、创新转化、功能拓展的最佳区域,成为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高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杨帆 顾啸云 魏玉卿 谢豫 俞铭义 张心宇 供片台/盐城台 东台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