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情关爱暖人心

2023年01月13日 21:17: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临近,江苏各地陆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和辛勤工作一年的一线工作者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春节临近,为了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宿迁市慈善总会和宿迁市妇联为全市1500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爱心礼包。宿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汪金普说:“宿迁市慈善总会安排了150万资金,为全市1500户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每户发放1000元的慰问金。”

  自2022年4月份以来,宿迁市妇联、宿迁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全市"微爱善行"困境妇女儿童家庭关爱帮扶活动,实行"一户一策",通过资金帮扶、爱心捐赠、权益维护、守护陪伴、带动就业等帮扶措施,为1500户家庭送去了温暖。

  在常州,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工会为仍奋战在项目一线的200多名工友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演出现场,京剧《天女散花》、新民乐《西班牙组曲》、《川剧变脸》等节目,赢得了工友们阵阵掌声。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工会副主席李浩钰:“在春节期间也有很多职工会留守在工地一线,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振我们的士气,为我们员工加油打气,鼓舞大家。”

  演出之余,江苏省工会为辛勤劳作在一线的工人们送上了"暖心大礼包",礼包内含肥皂、牙膏牙刷、洗发水等生活物资。工友沈航荣说:“我们也收到了工会发的大礼包,内心感到很温暖。”

  南通崇川区开展了首场"新春暖蜂行",关心关爱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药品盒、口罩、抗原试剂……一件件暖心防疫物资送到了外卖小哥的手中。

  临近春节,订单配送压力持续加大,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已经成为打通民生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正是有他们的辛苦付出,让城市的物流更加畅通。南通崇川区美团中南站站长伍运凡说:“现在小哥因为疫情加上春节,现在每天送的单量,应该比平时正常跑单的话,要多出20%到30%的单量,现在每天一个人能跑大概50单到60单,社会各界给小哥们送的物资 也很温暖,让他们在百忙之中,心里感到很舒服。”

  除了给"小哥们"送上防疫物资,南通崇川区还依托全区200个"崇川小蜜蜂"加油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能量补给食品、应急药品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