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将至,降温幅度超10℃!雨雪大风天气陆续上线

2023年01月12日 15:39: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的首场寒潮已经开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1月14日开始影响江苏,届时气温暴跌,同时有雨雪和大风天气,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提前做好规划,密切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今天(1月12日)早晨,江苏大部分地区被大雾笼罩,能见度在500米以下,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预计13日早晨沿江以北地区还会出现大雾或浓雾天气。

  从今天起暖湿气流开始活跃,晴好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江苏逐步拉开降水的序幕。今明两天,由于气温高达14到19摄氏度,还是以阴雨天气为主,但是14日凌晨,北方的寒潮将到达江苏,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达10到13度,同时伴有陆上5到7级的大风天气。这次冷空气过程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到17日,江苏沿淮和淮北地区-6℃到-7℃,南边是-4℃到-5℃。

  随着寒潮的推进,14日上午,江苏自西北向东南,有雨转雪的过程。14日白天的雪主要在沿淮和淮北地区,考虑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局部大雪主要是在徐州。南边以雨为主,沿江苏南地区有中等量级的降水。随着冷空气继续南推,到了14日夜里,除了江苏东南部地区,其他地区都转成纯雪,15日冷空气已经覆盖全省,不过降水也接近尾声。

  15日江苏北边天气转好,是多云天气,沿江苏南仍然有小雪的天气,一直持续到15日夜里,小雪渐止了。后面还有弱冷空气渗透下来,所以一直到20日,江苏气温都是持续偏低的状态。

雪何时下?下多大?有没有积雪?来看详细预报↓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雪天路滑,车辆易出现侧滑、甩尾等情况,提醒驾驶人员行驶过程中需保持平时2到3倍的车距、刹车避免急刹,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及时关注航班、铁路客运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璇 刘小慧 江苏气象;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