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礼物:将“爱与思念”打包

2023年01月10日 21:3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您是否也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手中是行囊,前方是故乡,跨越万水千山,只为一家团圆,今天(1月10日)返乡的行囊里又装着怎样的"爱与牵挂"呢?

  东北小伙苏显奇在南京工作一年了,今天他踏上了返乡的行程,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临行前,他到商场采购了各种南京特产。

  来自重庆的秦宗合夫妇,已经三年没有回过老家了。这次回家,他为年迈的父母精心挑选了两罐奶粉。而很久没有见面的孩子,更是他心中最深的牵挂。

  畲(she第一声)族小伙儿雷子,正在候车大厅等待去往福州的列车,在外务工这几年,他格外想念家乡的美食。返乡时,雷子也没忘记给家人们带去"南京的味道"。

  泰州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也坐满了携带行囊返乡的旅客。湖北人陈红特地挑选了本地大闸蟹和茶叶带给亲朋好友。

  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里,停满了回家的车辆。早上六点,潘先生就带着妻女和母亲从宁波出发回河南,准备的年货早已通过快递寄回,回家路上“轻松”了不少。

  赵先生与几个同乡在车边休息聊天,他们都在同一家单位工作,老家是同村或邻村,一起相约着从宁波回合肥,车后座上塞满了回家的礼物。

  长途跋涉,舟车劳顿在所难免,但只要是朝着家的方向,心情,总是雀跃,安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周颖 苏州台 泰州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