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是主要选择 2022年白领开拓副业比例上升

2023年01月10日 21:2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0日),有招聘平台推出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显示,文化/传媒/娱乐/体育行业白领工作满意度最高。

  分岗位看,设计岗位白领总体工作满意度最高,达到2.57,该岗位白领对人际关系(2.81)的满意度也排名第一。采购和人力资源紧随其后,工作满意度分别为2.47、2.46。去年排名第一的研发岗位,今年工作满意度2.42,跌至第五位。

  分地域看,在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新一线城市占据六席,比2021年多三席;二线城市占据三席,比2021年少三席。其中,佛山、苏州、南宁分别位于工作满意度前三,南昌和无锡继2021年进入三甲后,今年再入前十,分别排在第八、第十位。

  越来越多白领意识到加强学习是最好的出路。39.6%的白领进行了数字化技能、写作、绘图、演讲等专业技能培训,占比高于去年的38.8%。33.4%的白领参加了CPA、司法考试、一级建筑师等考证培训,占比高于2021年的29.3%。可见,许多白领出于“本领恐慌”,纷纷跳出舒适圈,提高有官方认证的“硬核”技能。

  培训方式方面,37.8%的白领通过知识付费、在线教育学习,占比低于2021年的42.2%,但仍排在所有学习渠道中的第一位。其次是公司组织的员工培训,占比32%。44.3%的白领完全由个人承担培训学习费用。同时,55.4%的白领表示,公司完全或部分承担员工学习费用,远高于去年的37.6%。这说明,企业加强员工培训、帮助人力资源增值的意识增强。

  在2022年,许多白领开始开拓副业,本次调研的数据显示,2022年有59.1%的白领都在开拓副业,占比大幅高于2021年的32.1%。11.4%的白领从事策划、设计、文案工作,高于去年的5.5%。也有11.3%的白领涉足爆火的直播带货领域,占比高于去年的3.1%。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