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对成功!无锡“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赴南京捐献

2023年01月10日 15:24: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上午,从无锡市红十字会传来喜讯,来自无锡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的“90后”捐献志愿者雍榕目前已通过各项血液指标要求,将于11日赴南京捐献。

  造血干细胞是存在于造血组织中的一类原始造血细胞,而骨髓则成为造血干细胞的主要来源。我们平常所说的“捐献骨髓”其实并不是把你的骨髓捐献出去,而是捐献血液中的一种成分。

  出生于1996年的雍榕是一名音乐老师。四年前,她在一次无偿献血时自愿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雍榕表示,家里人一开始不是特别支持她,主要还是考虑身体的原因劝说她放弃。但雍榕觉得这样不仅能帮助一个人,同时也是帮助一个家庭。

  接到配对成功的来电后,雍榕通过各种渠道查询以及了解后得知,捐献并不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随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雍榕向家里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家人也表示理解与支持。雍榕希望自己的这次捐献能够帮助患儿在后期健康开心的成长。

  据了解,无锡市自2002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1.9万人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82名志愿者成功实现了捐献。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已有的318万多份资料,还远远不能满足血液病病人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需求。

  对此,无锡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宋扬表示,希望全社会都能关心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公益事业,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适合献血的健康人士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能够重获新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无锡台/张海翔)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