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杨梅酒上高铁被扣 高铁携带物品有“讲究”

2023年01月10日 15:2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春运的开启,在外的异乡人陆续踏上了回家路。客流增加了,问题也增加了。这不,有位旅客带了几大桶酒出行,结果被拦在了火车站安检口。

  在常州从事机械制造工作的黄师傅是一脸委屈,原想着带点特产杨梅酒孝敬老父亲,没想到不能带上火车。工作人员告诉黄师傅,瓶装未开封的可以带上火车,但自己灌装的不行。

  虽然杨梅酒上不了火车,但走得了快递,黄师傅的一片孝心也算没有白费。此外,现在很多人都会随身携带消毒喷雾。警方提醒,酒精含量超过70%的消毒用品也是不能携带乘车的。为了不影响行程,旅客可以在进站乘车前登录12306网站查询违禁品、危险品和限制携带物品的相关规定。除了携带物品有“讲究”之外,旅客出行时也要提高警惕,做个人安全防护。

  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唐丞鑫说:“在出行的时候可以减少包的数量,将小件物品整合到一个大的行李箱内或者一个大包里面。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买与自己身份证件信息不符的车票,在发现高价购得车票或购得假票后应立即报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武进台/施劼婧 王明方)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