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冬日送温暖,暖心慰小哥

2023年01月10日 12:0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受疫情影响,江苏各地对外卖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大,外卖小哥的工作量日益增加,他们在做好自己健康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工作,为保障市民的生活起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记者今天从苏州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连日来,苏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吴中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组织了护膝、手套、水壶、暖宝宝贴等物资,送到外卖小哥手里,并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深切敬意和真挚感谢!

  慰问现场,苏州吴中区美团站点彭站长代表全体外卖小哥向各级党委表示感谢,并且表示会继续带领全体外卖小哥向市民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做好城市的“摆渡人”,共克时艰,为城市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苏州吴中区为例,市场监管部门强机制、强服务、强治理并举,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牵头成立吴中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在全区九个基层分局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逐步形成“统得起、抓得实”的上下联动工作体系。深入开展调研察实情,掌握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达达快送等平台加盟企业的分支机构、站点设置、业务流程、用工管理等情况。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走访本辖区餐饮业市场主体,发放《为外卖配送员提供海棠暖心服务的倡议》385份,倡议餐饮业市场主体尽其所能为外卖配送人员提供休息区、免费饮水、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2022年先后开展了走访调研外卖站、夏季送清凉等活动。积极与全区各街道、乡镇沟通联系,在58个党群服务中心张贴“苏骑先锋驿站”标识,有效融入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元素,为外卖配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阵地保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