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电影《深海》定档大年初一 苏州创作团队贡献力量

2023年01月09日 10:3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产动画电影《深海》正式宣布定档大年初一,与《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等大片共同亮相春节档。据了解,影片《深海》还有着苏州创作团队的身影。

  《深海》是导演田晓鹏继《大圣归来》之后,历时7年筹备制作的又一作品。电影构建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海底世界,讲述了一名少女在神秘海底世界追寻探索,邂逅一段独特生命旅程的故事。来自苏州的一家公司作为幕后团队,给这部影片贡献了自己的制作力量。

  苏州地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家伟介绍,《深海》这一次将2D的手绘方式用3D的方法呈现。

  37岁的邱家伟参与创作过多个“爆款”国产动漫,还是国漫崛起之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执行导演。2015年,邱家伟来到苏州定居,成为一名新苏州人。他在这里结婚生子、组建团队,一门心思专攻动画电影。在苏州,邱家伟接触了很多项目,比如说大家熟悉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

  邱家伟和他的十多人团队耗费五年时光,完成了《深海》影片中20多分钟的预演和动画制作,用平均每天完成0.6秒画面的工匠精神,为这部作品添砖加瓦。

  邱家伟说,《深海》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全新的水墨粒子的方式,呈现了一个极具东方美学的三维海底世界,这也是团队此前没有涉足过的领域。

  邱家伟说:“我们也会努力推动自己,能不能有朝一日在苏州做出一部属于苏州的电影。让小孩在这里面收获快乐,大人在这里面能收获一些感动,这就是我的追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武思思 苏州台/陈志豪)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