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归途!苏州一热心老人捐款不留名 2272份礼包送到返乡务工者手中

2023年01月09日 10:2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7日,在苏州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志愿者将2000多份装有面包、牛奶、方便面的爱心礼包分发给即将返乡的务工人员。这些爱心礼包的出资人来自苏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奶奶。

  2272桶方便面、380箱矿泉水、455箱火腿肠、190箱牛奶、2272袋小面包……来自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连夜分装物资,送给即将踏上回家旅途的外来务工人员。

  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队员王立鹤表示,这是一份来自苏州的爱,希望能够将这份爱心接力住,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

  购买这些物资的钱款,来自苏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奶奶。老人家表示,在苏州的外来务工人员,无论是建筑工人,还是外卖小哥,他们都为这座城市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希望自己的小小心意,能够给他们的旅途送上一点温暖。

  石奶奶(化名)说:“我看到他们背着大包小包,有的都舍不得吃午饭。这些钱也是我的积蓄,我想拿出来给他们买点吃的。”

  7日早上八点,分装好的爱心礼包准时送达苏州火车站。此时,车站内已是人来人往,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等待着回家的列车。

  人群中,有祖孙三代,一家人整整齐齐回家过年的;也有一起出门打拼的夫妻档、同乡好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自四川绵阳的赵师傅是一位建筑工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在苏州工作,他见证了苏州古城的发展变迁,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赵师傅说:“苏州这么好,对我们像老家人一样,明年我还来。”

  25名志愿者忙碌了3个多小时,将2272份爱心礼包送到了即将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手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武思思 供片台/苏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