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明后天气温有所下降

2023年01月08日 19:5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了腊梅花开的时节,往年这个时候都是寒冷冻人,但是今年却有点不一样。

  这个“二九”有点暖

  都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但是今年的“二九”(12月31日——1月8日)着实可以说一句暖如春。

  这是南京、苏州、徐州三地12月31日到1月7日的日最高气温图。

  刚刚过去的“二九”前八天,有六天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10℃,今天三地的最高气温分别是南京19.9℃、苏州18.8℃、徐州17.9℃,同时今天全省还有不少地区最高气温更是超过了20℃。

  其中溧阳21.6℃,是今天全省最高。

  9-10日气温有所下降

  明天就是“三九”第一天了,升温的势力要暂停,受弱冷空气影响,9-10日气温有所下降,具体来看:

  1月08日20时至1月09日20时

  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淮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2~13℃

  最低温度:全省1℃左右

  1月09日20时至1月10日20时

  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

  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3℃,沿淮和淮北地区-2~-3℃,其他地区0℃左右

  1月10日20时至1月11日20时

  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淮北地区10~11℃,其他地区13℃左右

  最低温度:苏南南部地区2℃左右,本省东北部地区-1~-2℃,其他地区0℃左右

  明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日早晨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此时正值春运时期,要特别注意大雾对交通的影响。

  9日早晨本省东南部部分地区和苏南局部地区的高速公路受浓雾天气影响,部分路段能见度预计低于500m。

  受影响高速主要有:东部高速南段、宁通东段、广靖锡澄、宁常镇溧、沪宁东段、宁靖盐、沿江、苏通大桥、 扬子大桥、锡宜、苏州绕城、苏嘉杭高速等。

  各城市具体天气

  (来源:江苏气象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