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双梅共赏:蜡梅飘香 红梅吐蕊

2023年01月08日 17:51: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已经过了小寒节气,最近南京的气温持续回暖,玄武湖的蜡梅和红梅相继开放,游客可以沐浴在阳光下,闻香识梅,遇见"梅"好。

  玄武湖景区内成片的蜡梅已经盛开,枝头缀满了点点金黄,散发着蜡梅特有的幽香。今天(1月8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朋友也来到户外赏梅、拍照。

  南京市民汪女士特意在蜡梅花前合了个影,她说,今年蜡梅花开得很好,颜色各方面看得都让人心情愉悦。

  从本周末开始,已经进入观赏蜡梅的最佳时节。

  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工作人员戴萌介绍,目前玄武湖有老桩蜡梅百余株,主要分布在梁洲闻鸡亭、金陵盆景园、环洲南段以及环湖路沿线,都是几十年树龄的老桩。玄武湖的蜡梅已经逐步进入最佳观赏期,最佳观赏期大约在1月下旬到2月份。

  随着近期气温回暖,原本要在冬春之交开放的梅花,在玄武湖梁洲,有一株红梅已经含苞吐蕊。相较于蜡梅浓烈的花香,梅花的香气更加清雅,不过想要欣赏到大片梅花盛开的场景,还得再等等。

  戴萌告诉记者,目前梅花开放的数量还比较少,预计过完春节以后,二三月份能够进入最佳观赏期,到时候会有比较多的梅花开放。市民游客可以到最佳观赏期的时候,可以到玄武湖的梁洲梁翠堤、翠虹堤去观赏梅花,特别是梁洲还有梅花隧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