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过年 一大波文旅活动陆续上新

2023年01月08日 17:24: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将至,文旅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充实市民节假日精神文化生活,一大波活动开始陆续上新,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可以安排起来了。

  1月8日上午,在南京1934文化产业园,一场名为“传承·超越”名家书画邀请展正式开展,现场邀请78位书画名家展出180余幅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在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讲好金陵故事、感受古都魅力。在画展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

  现场一位负责人表示,参与展览的艺术家们都是当代书法、画坛的佼佼者,通过艺术家们的笔触创作出了兼具思想性、艺术性、传承性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期的人文风貌和文化精神。“为了方便市民免费参观,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月28日。邀请78位书画名家展出180余幅作品,展现长江流域经济发展的与时俱进,在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方面彰显守正创新、兼容并蓄、根深叶茂、厚德载物的强大力量,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江苏1934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乐清说。 

  栩栩如生的彩绘石雕持斧天王,流光溢彩的鎏金双鸳团花纹大银盆,精美细致的锡杖……一件件巧夺天工的文物,让来镇江博物馆参观的游客们啧啧称奇。镇江博物馆除了开放“古吴神韵”镇江出土吴文化青铜器精品展、“炉火纯青”馆藏古代陶瓷精品展外,还设立了“凤鸣高冈—吕凤子艺术·教育·人生”和“盛世风华—大唐地宫的惊世宝藏”这两个特展,丰富多样的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