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阳康”后身体虚 医生支招帮您度过“危险期”

2023年01月08日 17:24: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染新冠病毒阳康后,许多市民仍然有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如气不够喘、不想吃饭、大便溏稀、口干心慌等,为此,记者今天(1月8日)采访了淮安市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中医师吴龙传。

   

  吴龙传医师提醒,刚刚阳康的患者身体还比较虚,仍然要注意休养身体,避免过于劳累,才能安全度过危险期。

  吴龙传医师表示,核酸转阴,体温正常并不意味着身体完全康复,此时市民还要注意多休息,如果仍有不适症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服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

  最近在网络上关于“阳康”后到底能不能洗澡引发了很多争论,吴龙传医师表示,洗澡并不是说绝对不可以,只是时间上最好往后推迟,并注意做好保暖。

  吴龙传介绍,对于“阳康”患者,一般建议一周内不要洗澡,一周后洗澡尽量缩短洗澡的时间,一方面是因为“阳康”后身体比较虚弱,长时间的洗澡会消耗大量体力,容易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其次,洗澡容易出现受凉,导致二次感染,所以我们建议缩短洗澡时间,同时也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凉。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核酸转阴、体温正常并不是说就万事大吉了,还要注意休养身体,避免过于劳累,不要抽烟酗酒,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导致新冠复阳,引起身体不适。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淮安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