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菜枇杷树苗……带上小礼物回家团圆

2023年01月07日 21:28: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更多的人会选择返乡与家人团圆,在大家的行囊里,都装着哪些礼物?会带给亲友怎样的惊喜呢?一起跟随我们的记者,去火车站候车厅里看看吧。 

  大四学子提前返乡 带了妈妈喜欢的开胃菜

  今天(1月7日),在铁路南京南站候车大厅,记者首先遇到了正在读大四的学生凌绮,昨晚她买了车票,赶着今天回常州溧阳照顾突然生病的母亲。

  今年,凌绮给家人准备的礼物是前段时间外出旅游时买的美味小菜,延吉的酱扇贝、酱明太子和特色米肠,因为妈妈爱吃小菜,凌绮才特地买了这些,买回来后就一直放在箱子里面,准备随时回家随时带走。

  虽然礼物不算贵重,但是凌绮自信满满地觉得家人肯定会喜欢。因为父母只要知道孩子在外面惦记着自己,就会很开心。

  把枇杷树枝带回家 希望日后种出美味果实

  孩子记挂着家乡的父母,在外奔忙的父母也牵挂着家乡的孩子,53岁的崔景云正在等候着开往河南周口的列车,在她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有几盆多肉,两株兰花苗,还有她送给家人的礼物:两根已经长出根须的枇杷树枝。

  这两根树枝是崔景云三个多月前就准备好的。在老家,她和家人从来没有吃过枇杷,所以崔景玉想把这两个枝条栽种在自家的小院里,等到它结果了,孩子们就能吃上枇杷了。

  给家人带去各色美食 团圆宴上满满幸福味

  在南京站的候车大厅里,记者还见到了来南京转车的朱志红。常年在沈阳打工的她,每逢春节都会回扬州老家与亲人相聚。今年回家,她和爱人给家人背回了一整只羊。

  旅客王芳是山西临汾人,今年,她要去盐城阜宁的妹妹家过年。考虑到妹妹已多年没回过老家,王芳亲手给她做了很多家乡的美食。

  在采访中,虽然也有不少人是轻装上阵,但他们告诉记者,给家人的礼物都已经通过快递邮寄回家了。同样的返乡旅程,但大家的行囊里,都装着满满的爱与思念,期待相聚的那一刻,享受团圆的温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