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开局】江苏重大项目建设全力跑出新年“加速度”

2023年01月07日 17:42: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江苏全省各地气象一新,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建设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进行施工,确保一批强基础、稳经济、促民生的重大项目安全快速推进。 

  新年刚开年,在国家水网骨干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淮安市二标段的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渣土车等50余台套的机器设备,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工程包括泓道扩挖、堤防加固、河坡防护1.2千米,改造楚州泵站穿堤涵洞并恢复上堤道路740米,总投资近5000万元,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

  淮安市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处副主任朱玉龙说:“进入2023年以来,我们建设处将全力以赴抢抓工程的进度、质量与安全,将陆续增加机械、挖掘机,确保我们各个标段年度工程能够按期完成。”

  广袤的江苏大地,一批交通领域重大项目也迎来新进展。苏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工程1月2日在常熟开工,这条线路起自苏州高铁北站,终至张家港金港站,全长90.34公里,共设车站21座,总投资约391.5亿元,将加快苏州各个板块之间产业、技术、信息、人才等资源要素的跨区域流动。

  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蔡荣说:“这条10号线连接了更多的板块,从北向南,连接了苏州7个板块,满足920万人日常出行的需求,再次这条线进入了更多的交通枢纽,进入了张家港站、常熟站、高铁北站和高铁南站。” 

  在龙潭长江大桥仪征段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抓紧对北引桥进行施工,龙潭长江大桥北起扬州仪征青山,南接南京栖霞,按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又一过江通道。目前,大桥北塔已经全部完成,全桥重要的受力结构——北锚碇完成主体施工,北引桥进入二期工程。为了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新年刚开年,建设者们干劲儿十足,奋战在施工一线。

  中铁大桥局龙潭长江大桥项目部现场负责人韩敏说:“预计是9月份开始架设钢梁,就是铺设桥面,然后预计2024年全面建成通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杨国 淮安台、扬州台、苏州台、常熟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