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地方两会】团结奋斗 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发展新局面

2023年01月07日 17:59: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续聚焦地方两会,一起来关注正在进行的苏州、徐州和镇江两会。 

  【苏州: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2022年,苏州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 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29.2 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4.36万亿元,增长4%。全年实际使用外资73亿美元,增长35%。2023年,苏州将坚守制造业立市之基,强化“四链”融合,推动产业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优做强纳米新材料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苏州实验室建设全球材料创新高地。打造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人民城市,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2023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5.5%左右,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

  【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2022年,徐州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3.4%。今年,徐州市将更加有效促进经济恢复,更加坚定建设产业强市,更加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深入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

   2023年,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

  【镇江: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

  2022年,镇江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3%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今年,镇江市将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深化产业链培育机制,新增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车间)10家。聚力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科教人才强市。同时,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镇江。

  2023年,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李明洋 苏州中心站 徐州台、镇江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