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

2023年01月07日 17:09: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7日)是春运首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文联主办,各市书法家协会、江苏省内各车站、车务段、客运站、荔枝文创协办的 “我们的中国梦”2023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等数十位老中青江苏书法家泼墨挥毫、迎新开笔,将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写出一幅幅吉祥的福字,传递人们对幸福春天的希望,向辛苦了一年、奋斗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们表示慰问、送去温暖,让广大群众在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的同时,又能品味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让过往江苏的全国各地的旅客,带上江苏书家书写的祝福回家过个平安幸福的吉祥年。

  活动为南京南站候车大厅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过路旅客都手拿福字,或拍照留念,或轻拭晾干,满满的笑容洋溢在眼角眉尖。吴春红今天带着孩子回老家,也讨得一张“春”。她高兴地对记者说,她是春天出生的,名字里也有个春。希望来年的春天越来越好,工作顺利,家人身体健康。

  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表示,“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年,已成为江苏省书协系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品牌活动。江苏近千名书法家分布在全省43个铁路站点,用手中的毛笔,以中国书法最特有的温度、中国最传统的文字来慰问铁路职工和旅客朋友,将新春的祝福通过铁路交通传遍神州大地,把心意让旅客们带到每一个家庭,过一个喜庆祥和幸福的春节。

  当天,除南京南站主会场外,“2023福至运来、情满旅途”活动还在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12个地市的火车站设立分会场同时段举行活动。各区县一级火车站也设立分会场,在宜兴站、溧阳站、溧水站、邳州东站、新沂南站、东海县站、阜宁东站、赣榆站、灌云站、灌南站、滨海港站、响水县站、射阳站、丹阳站、大港南站、丹徒站、昆山站、昆山南站、张家港站、太仓站、太仓南站、常熟站、涟水站、高邮站、宝应站、东台站、盐城大丰站、建湖站、阜宁南站、泗阳站共计43个站点同时举行活动。与此同时,从8日开始,省书协还将组织书法志愿者小分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每天为来往的旅客送春联福字,继续送上江苏书法的特殊祝福,将温暖和幸福的新春氛围延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