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陪诊帮挂号 淮安市医院“安安助老驿站”为老人提供便捷服务

2023年01月06日 20:57: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6日,记者获悉,为解决老年人看病不便的问题,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约70名医护人员成立了“安安助老驿站”,每天分组排班为就医的老人提供帮助,为老人提供推轮椅、挂号、陪诊、检查、开药和指导使用智能设备等服务,让就医的老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来自助老驿站的志愿者正在为78岁的蒋大爷提供全程陪诊服务。据了解,蒋大爷最近腰腿有些不太舒服,由于子女工作较忙,无奈的他只能独自前来就医。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挂号、缴费等一系列流程,让他倍感暖心。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我一个人到医院来很不方便,感谢这边的服务人员,带给我很多方便,我在这里衷心向她们表示感谢。”

  门诊工作人员介绍,自2021年7月起,淮安市一院便成立了“安安助老驿站”,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或其他确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就诊咨询、绿色通道、诊疗指引、陪诊服务等志愿服务,手把手教老人通过手机进行线上操作,方便老人就医。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客服中心副主管王玥介绍:“总共有70多名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提供相应的助老服务,每个月服务近两万余人,主要给老年人开通就诊的绿色通道,协助他们去就诊。因为很多老年人他们不太适应,现在的智慧化的医院的节奏,所以我们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们,我们提供帮扶的形式,不止协助老年人去拥抱数字生活,而且我们还会有一对一以及多对一的助老服务。”

  助老驿站设置在门诊一楼大厅,但其包含的内涵和服务实质上已延伸到了医院的每一个科室,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患者带来便捷。王玥主任介绍:“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贯彻的二十大理念,与当前医院工作重心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志愿者服务,专业团队的建设,坚决把保护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医疗事业的持续发展。”

  (《零距离》记者/胡艳 淮安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