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 淮安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6日 14:41: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6日上午,淮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安大剧院开幕,市长史志军代表淮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史志军说,过去一年,我们坚定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坚定自觉,积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大局稳定、动能增强、预期改善的良好局面。

  史志军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153”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强特”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不动摇,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分别增长12%和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注册外资实际到账增长5%,研发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9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大气与水环境质量、粮食安全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目标,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和谐。

  史志军说,今年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主攻项目、优化环境,持续注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劲动能。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工业强市,不断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产业基础。三是坚持富民优先、做强农业,精心勾画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乡村画卷。四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释放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活力潜力。五是坚持增强功能、提升品质,聚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六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彰显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美丽颜值。七是坚持发展为民、共同富裕,努力提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幸福质感。八是坚持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坚决筑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安全基石。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陆晔 杨尚  摄影/管伟法 王昊 赵启瑞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