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发病老人急得忘打120 民警一路鸣笛送医

2023年01月06日 19:1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很多市民第一个反应是拨打110,看到民警就觉得安心。最近,家住秦淮的七旬老人孟奶奶着急地向南京秦淮警方求助,称其老伴在家突然呼吸困难,人也不怎么能说话了,情况十分危急,手足无措的老人紧急情况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向民警求帮助。今天(1月6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这起警情。

  接到报警电话后,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警务站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抵达老人家中后,孟奶奶告诉民警,她的老伴先前就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毛病,当天在家老伴突然说不舒服,还说自己呼吸困难,之后更是说不出话来,意识模糊,于是她赶紧给老伴喂了速效救心丸,随后报警进行求助。

  就在民警询问老人是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时,老人才回过神来,说自己先前没遇到过这种情形,见老伴突然发病太着急了,一下子急糊涂了,只知道打了110。考虑到老人老伴情况比较危险,不容拖延,民警一边拍着老人的肩膀,呼喊着老人的名字,“醒醒,保持清醒,不要睡觉。”一边准备开警车护送老人前往医院就医。

  随即,众人使用被子作为担架,将老人放置于被子上,合力将老人从家中抬上了警车,安置好老人后,民警一路鸣笛火速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见老伴平安抵达医院进行治疗,孟奶奶再三表达了谢意,“多亏你们在,麻烦你们了,谢谢。”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庄颖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