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快到了!南京一小学期末“花式评语”太走心

2023年01月06日 19:1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学期结束,又到了老师给学生写评语的时候了。近日,南京市逸仙小学二(1)班班主任张影老师为班上27名学生精心设计专属评语。这也是张影继往年"颁奖词"评语和"一个字"评语之后,又一创新评语:兔年送兔评!

  让评语具有仪式感  更富童趣

  "送你一只'全能兔',机灵聪明爱举手,朗读课文有感情。学习运动两不误,全面发展你最棒!做题做事要细心,知识纪律记心中。"这是张影老师送给祁珂冉同学的期末评语。

  张影老师说:“不仅是他学习好,就是在各方面能力很强,所以送了他一只全能兔。”

  活泼机灵讨人喜,能说会道爱表达,送你一只可爱兔;书写发言有进步,练习成绩提高快,老师家长心欢喜,送你一只进步兔;认真值日不怕苦,整理书柜最积极,送你一只勤劳兔;尊重老师有礼貌,积极表达勤举手,热爱读书长知识,送你一只礼貌兔。此外,还有友善兔、学习兔、大方兔、热情兔、懂事兔等等,每一个兔评都不相同。

  这些评语,源于张影平时对学生的细心观察,结合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学习情况综评而出。兔年送兔评,在让评语具有仪式感的同时,更富童趣。

  张影说:“结合兔年,我们送小孩子一只小兔子,就是让这样的评语形式,符合低年级孩子的特点,很直观、很形象。”

  双减之下,南京市逸仙小学期末评语班班不同,个个精彩,有漫画评语、打油诗评语等。一(2)班班主任李梅老师的期末评语走的是漫画风,根据24名学生的长相特点,从网上找到相应的漫画,然后在漫画人物左边写上12字闪光点,右边写上12字对孩子希冀。

  瞧,这个戴眼镜的叫赵宇哲,李梅老师给他送上"友好相处、认真努力、诚实乖巧"与"字迹工整、上课专注、活动积极"的评语。 

  李梅老师说:“小朋友都比较喜欢看漫画或者看绘本,所以就想到了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

  南京市逸仙小学德育主任夏静说:“从学生的成长进步,一点一滴的变化当中加以客观的评价,让孩子可以看到自己,努力地做好自己,让每一个孩子都阳光自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授科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