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元一斤 南京江宁头茬草莓新鲜上市

2023年01月06日 16:53: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冬天,应季果品批量上市。近期,头茬冬季草莓已新鲜上市。色泽鲜艳、酸甜可口的草莓成为这个季节消费者最喜爱的水果之一。

  在江宁淳化街道青龙社区草莓基地的大棚内,清甜的果香扑鼻而来,鲜红饱满的草莓在绿叶的衬托之下,红似玛瑙、色泽鲜艳。果农们熟练地将草莓采摘、装筐,并去除部分老叶,给尚处生长期的草莓提供更好的通风条件。

  草莓种植户张刘杰告诉记者,“这边的品种现在主要是‘红颜’。特点就是这个品种比较香甜可口,一般会在12月份左右,持续到元月份大量上市。产量根据种植面积,成活率来定量,普遍在(一亩)三万块钱不等。”

  种植户还告诉记者,今年头茬草莓的甜度相比往年更高,这得益于当前雨雪天气较少,草莓日间光照充足,利于糖分的形成和积累。目前园内的头茬草莓正在陆续成熟,由于头茬草莓生长和积累养分的时间最长,所以当前草莓的风味口感最佳。

  记者从农贸市场了解到,当前草莓的价格在每斤25~30元,随着草莓的批量上市,价格将有所回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江宁融媒体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