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 居家养老家政服务需求旺

2023年01月06日 16:3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这段时间,居家养老服务给很多老人,尤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独居老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随着春节的临近,这类服务的需求再次出现明显增长。

  今天(1月6日)上午九点多,记者在南京长城新苑小区看到,护理员周芳和同事一起来到了87岁的陈奶奶家中,此前,由于新冠病毒感染,她老伴儿一直卧床,护理员们的上门服务,也为陈奶奶提供了很多帮助。

  “给老头子洗脸、穿尿不湿、弄手指甲、扫地、拖地。”陈奶奶说道:“减少了压力,不然要我弄了。”

  护理员周芳则告诉记者,以当天上午他们服务的接待寺社区为例,目前辖区内一共有80岁老人214人,卧床的7个人,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护理员们也一直根据老人需求,上门提供服务。“为了克服困难,我们一个人服务几个人。”

  记者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大家对于居家养老的服务需求出现了明显上升,当天中午,康女士就专门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希望在最近这段时间,能有护理员上门照顾家中的老人。

  “疫情影响,老人的身体不怎么好。最近要过年了,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照顾老人,希望居家养老能给老人提供照顾服务,给我们减轻负担。”康女士说道。

  随后,工作人员也按照康女士的要求,记录下了上门时间和服务内容,很快就会开始提供服务。

  据介绍,由于春节将近,除居家养老外,各类家政服务的需求同样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大部分客户都是通过网络进行下单。

  家政公司负责人夏宁介绍,目前,擦洗玻璃、厨房油烟机清洗,卫生间高温清洗消毒及整个居室的清洗保洁和地板打蜡的人气较高。不过,他们也并没有因为人手紧张,而提高服务价格。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