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上门问诊 “家园小蓝车”为新冠阳性老人定制服务

2023年01月06日 15:48: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些天,一辆车尾贴有“家园小蓝车”标识的电动三轮爱心送餐车,穿行于秣陵街道家园社区欣旺花苑小区的各个楼栋之间,不仅为独居新冠阳性老人送去一份份热腾腾的爱心餐,还将医护人员带到了老人的身边为他们监测身体健康状况,而这,是秣陵道“8039康疫”之路的一个小小缩影。

  临近中午,“家园小蓝车”来到了63岁独居老人翟成华家的楼下,拿上“爱心餐”,网格员和医护敲开了老人的房门。翟大爷最近新冠刚恢复,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看着很好,医护人员看诊完,翟大爷立马打开餐盒吃了起来,荤素搭配合理的营养餐,翟大爷吃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餐品内容为老人量身定制,制作少油、少盐、松软的配餐,并且根据老人状态进行适时调整,力求贴近老年人的饮食习惯与营养需求。

  接着,记者跟着“家园小蓝车”来到了65岁独居低保老人钱益龙的家里,钱大爷感染新冠后症状较重,网格员连续一周每天接送老人去附近的社区医院就诊、挂水,现在症状平稳了许多,但钱大爷行动不便,医护人员每天的上门服务,极大的方便了老人后续的身体状况监测。

  叮嘱完钱大爷相关的注意事项,网格员继续驾驶着“家园小蓝车”到了80岁老人陈凤英的家,检查好身体拿到午餐,陈凤英连连向大家道谢。

  据悉,家园社区总人口是7108人,65岁以上的老人有916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对69户“标红”独居老人开启送医护上门问诊等服务,17户出门不太方便的老人进行送餐服务。而这些举措,是秣陵街道结合街情实际和当前防疫重点,制定出的一系列真招实举。

  南京江宁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董皎称,街道针对这段时间的特殊情况,推出了“8039”这样一个抗疫计划,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放心的享受在家门口的一些服务。为了解决用药难的问题,开设速诊巴士,在小区里面就近巴士点、卫生服务站都能拿到这个药品;同时在小区里面,也会放一些药品漂流的箱,小区居民家里面多的咳嗽药、发烧药也可以进行交换;针对老人,街道也根据大家的意愿和生理体征,配备了家护手环和血氧仪,能够时时监护他们的身体体征和症状。同时街道联动了楼栋长、发动了老党员和一些热心的邻居,守望关怀,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关爱和照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江宁融媒体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