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退役军人心!江苏扬州:持优待证免费游园、乘公交

2023年01月05日 21:1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1月1日起,扬州籍退役军人优待证的持证人可在扬州本地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免门票游园等优待政策。

  “离开部队之后还能感受到社会对军人的关怀,心里感觉暖暖的。”近日,在扬州市区的个园景区,退役军人王玉海和张湘阳出示退役军人优待证和身份证后,顺利地进入景区游览。作为同年入伍的退役军人,他们在部队度过了整整16年,把最美的青春都奉献在了军营。2022年退役返回扬州后,他们办理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倍感光荣与骄傲。张湘阳表示:“感觉心里很激动,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礼物,对于我们退役返乡的军人来说,心里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2023年1月1日起,具有扬州市户籍的优待证持证人,持“优待证+身份证”,不仅可在扬州市域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免门票逛公园等,还能享受金融保险、通信服务、医疗健康、体育休闲、教育培训、生活服务等6大类100多个优待项目。

  据扬州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宏介绍,扬州广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辖区内的个园、何园、茱萸湾公园、汪氏小苑、扬州八怪纪念馆等文博场馆,确保退役军人持优待证能够顺利免费入园游览。杨晓宏说:“全区共发放优待证一万六千余份,优待证发放以后,广大退役军人可以免费游园、免费乘坐公交。同时,还有金融优惠、就医优惠等功能也将在未来进行释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