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八个强化”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2023年01月05日 19:26: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4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部署会。

  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从1月开始,为期半年。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做到“八个强化”。

  一是强化市场价格监管,紧盯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动态,督促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持续增强价格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价格违法案件,有效震慑不法经营者。

  二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紧盯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重要商品,严格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广告审查工作,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三是强化网络交易监管,督促指导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平台内经营者管理、涉疫物资保供与价格稳定等八个方面的责任,严厉查处线上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强化质量监管,持续加强药械重点产品的全环节监管,确保质量安全;压实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和药品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购进渠道管理;将KN95口罩、儿童口罩作为监督抽查重点,推动非医用口罩质量提升。

  五是强化供应保障,积极为抗原检测试剂、新冠治疗药物等产品注册申报提供政策服务和技术指导,精准服务企业增产扩产,持续开展重点用药品种生产销售监测。

  六是强化案件查办,把涉疫案件查办作为执法稽查重点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统筹执法力量,形成全系统“一盘棋”格局抓案件、保民生。

  七是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市场监管分局作用,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加强检查巡察,加强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供应保障,大力普及科学用药知识。

  八是强化舆情监测应对,密切跟踪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舆情动态,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引导、积极回应;加强科普宣传,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加大稳价保质工作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