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老人寒冬迷失街头 警方暖心救助安全护送回家

2023年01月05日 18:30: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早晨9时27分,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渭塘派出所接110指令,有老人找不到家,现场巡逻人员快速在渭塘商业城寻找,发现附近有一位老人身穿灰色外套,深色裤子,因独臂右肩裹着红色围巾,脚穿棉拖,手里还拄了一根“拐杖”,眼神格外的无助。

  经巡逻警务人员询问得知,老人姓钱,今年将近八十岁了,独自一人住。当天老人独自一个人外出遛弯后记不清回家的路了,由于天气寒冷,老人穿着较为单薄,便停滞在了路边。警务人员立即将其搀扶至警车上取暖并驱车赶往老人的住处。来到老人所说住处后,老人说着家中并没有锁门后执意往前方的平房走去,警务人员挨个看了一遍,门都是上锁的,还好有附近居民的指路,警务人员这才安全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也连声对警方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冬季气候寒冷,老人一旦走失较易发生危险。如家中老人年纪较大,家人尽可能不要让其单独外出,一旦老人长时间未回可及时报警求助。同时,家属平时也应加强对老人的关心和看护,在老人身上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便于警方能够尽快寻人。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秦勇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