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 镇江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5日 17:02: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5日),镇江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提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迈出的第一步。镇江正站在新征程新目标的“起跑线”、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点”,必须铆足干劲、鼓足斗志,迈好第一步,把握主动、追赶超越,争得应有的光荣和梦想。

  (摄影:谢道韫)

  “我们坚持‘稳’的基调、‘跑’的状态、‘争’的追求、‘实’的导向,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马明龙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镇江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镇江全市上下喜迎盛会、继往开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克难奋进,有效应对大战大考、多重挑战;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激发出团结实干勇担当的强大合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只有干出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马明龙提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向镇江全市发出号召,强化“敢为”的担当、提高“善为”的本领,干出事事精彩、争得处处荣光。 

  马明龙指出,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镇江全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镇江大地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必须只争朝夕谋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重大机遇,牢牢扭住项目“牛鼻子”,聚焦“四群八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强重点片区等战略载体,构建教育科技人才硬支撑,以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迈好坚实第一步。 

  必须敢为善为抓落实。必须增强履职能力、提升专业本领,务求“落实”的成效,坚定不移站好自己的岗、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必须团结一致聚合力。实现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把方方让群众的日子更加踏实、更有奔头,让“民生七有”更加厚实、更有品质,让每一个人都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善意和温度。

  会上,镇江市政协主席郭建代表镇江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中,镇江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新一届政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走访委员企业103家、制造业企业376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45条;开展各类协商议事活动340场,1500余人次委员参与,帮助解决问题610个;各承办单位扎实办理立案提案405件,办复率、委员满意率保持100%;围绕“建设高素质产业大军、推进产业强市”主题协商议政,形成建设产业大军“五大工程”建议案,积极推动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围绕打造产业绿色发展制高点、特色农机发展召开专题协商会,提出23条建议,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采纳落实;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医养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主题召开专题协商会,提出39条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巨大包容性,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马明龙说,新的一年,镇江政协要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在发挥优势上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深入协商、有效监督,双向发力、广聚共识,以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的昂扬姿态,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