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感冒药后驾车 司机犯迷糊引发撞车事故

2023年01月05日 15:1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段时间,受到天气、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都有服用退烧药、感冒药的情况,然而这类药物容易使人犯困,在这种情况下开车,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意外。前不久,镇江丹徒高资就发生了一起相关的事故。

  事发时的监控画面显示,一辆三轮车沿香山大道由南向北骑行,一辆面包车从后方同向行驶,面包车没有采取任何减速避让措施,直接撞上了三轮车。交警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三轮车骑行人受伤,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现场检测,张某开车前并没有喝酒。事发当时,视线良好,两车距离也不近,那么,事故又是怎么发生的呢?对话中的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镇江市交警支队丹徒大队高资中队民警朱炎春告诉记者,大白天的,司机张某自称犯迷糊了,他说当天早上吃了感冒药,可能就是开车过程中犯迷糊了。

  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调查处理中。交警表示,很多药物都容易导致嗜睡、困倦、视力模糊等症状,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服用药物之后,如果想要开车,一定要先查看说明书中的“不良反应”,如果会出现“头晕 嗜睡 困倦”,都是不适合开车的。

  交警建议广大司机,在疫情期间服用药品最好不要开车,等药性过了再开车,因为有的人会因为药品犯迷糊,开车造成交通事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镇江台/凌星星 潘登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