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节倒计时 “兔”元素人气火旺

2023年01月04日 21:26: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兔年春节倒计时,江苏各地“兔”元素人气火旺。兔子花灯绽放光彩、兔年春联福字热销,各地喜气洋洋迎兔年。

  在南京市门东景区城墙下,一座15米高兔子灯造型别致,吸引游客们不停拍照。这只生肖福兔身穿大红状元服、手提荷花灯,形态既萌又霸气,构成门东灯彩的焦点。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扬介绍:“我们看到,广场下就有一个高达15米的生肖大福兔,在街区的各街巷里也能找到生动活泼的各种造型兔子。”

  作为生肖灯彩的主场,门东展区到处都有成为新春网红打卡地的潜质。国潮兔、卡通兔、科幻兔等30多处主题灯组和氛围灯沿门东街巷、广场等区域设置,打造“百兔贺春”的流光溢彩。市民王女士边摆造型边拍照:“很开心,因为肚子里有个兔宝宝,所以就对发亮的大兔子有情有独钟的感觉。”

  兔年春节将近,扬州面塑非遗传承人孟晓红别出心裁,创作了灵动有趣的面塑萌兔系列作品,烘托了新年的喜庆氛围。这件名为《三把刀》的面塑作品中,几只兔子化身勤劳的理发师、厨师、修脚师,正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个不停。孟晓红说:“三把刀,寓意我们所有的行业,经过疫情以后,复苏、兴旺发达。”

  孟晓红说,面塑萌兔从构思、绘图,到制作、上色等环节,都是经过数次修改,才达到最终满意的效果。她从2022年7月开始创作,目前共创作了近百件“生肖面塑兔”。

  新年将至,各地兔年春联、福字销售火爆。走在各大超市、百货店,春联、灯笼、挂饰琳琅满目。某超市店长孟小华告诉记者,相比于传统的春联、福字,带有卡通兔子形象,设计呆萌、颜值高的网红款式更受顾客的青睐,价格也相对较高:“兔子的形象是非常可爱的,所以春联福字的款式有很多种,有传统的,有卡通的,有毛绒的不同的款式,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整体的销量还是不错的,最受欢迎的还是卡通一点的。”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南京台 扬州台 泰州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