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康养门诊、健康氧疗站……江苏多地开设,助患者早日康复!

2023年01月04日 21:16: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帮助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早日康复,江苏多地医院开设了新冠康养门诊和健康氧疗站,并通过改扩建输液区域,全力保障市民就医需求。

  康养调理、健康氧疗!

  保障就医需求

  在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冠康养门诊开出后,吸引了不少患者前来就诊。

  “‘阳康’了之后一直在咳嗽,也咳了有十来天了,所以来这边做一个康复。”患者孙女士说。

  当前,部分新冠感染人群核酸转阴后,仍伴有咳嗽、咽痛、乏力、食欲不振等表现,新冠康养门诊通过敷贴、推拿、针灸等中医传统外治法以及中药汤剂、袋泡茶等中医康养手段进行全方位调理。

  “两家区级医院 ,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吴中人民医院以及13家基层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两家民营医院,都开设了新冠康养调理的中医门诊,充分发挥我们中医吴门医派的特色优势,以满足广大居民朋友的健康需求。”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卫健委医政管理与基层卫生科科长李新说。

  针对急诊科输液患者骤增的情况,吴中区增设输液大棚,对多家医院输液区域及时进行改扩。与此同时,吴中区还在下辖14家基层医疗机构布置了“健康氧疗站”,对就诊期间可能发生慢性病症状加重的患者,予以吸氧改善症状。

  “如果自己感觉到胸闷气促,或者脉氧仪监测下来脉氧比较低,也可以进入氧疗站进行吸氧,改善一下胸闷的症状。”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卫生院医务科科长蒋骁峰说。

  两小时20多人挂号

  多科室专家轮流问诊

  在常州三院感染科,两间新冠康复门诊的诊疗室已设置到位,新冠康复门诊上线刚刚两个多小时,就有二十多人挂号预约。                     

  “对自己的愈后心里有点想法,来了可以更加安心一点。”患者赵女士说。

  新冠康复门诊组织了感染科、呼吸与重症科、中医科,以及心理等相关专家轮流问诊。

  “在‘阳康’之后,如果乏力、胸闷、咳嗽症状非常严重,或者还有发烧,这部分病人就要到医院及时检查,因为有可能发展为肺炎或者心肌炎,要到医院做一些相关检查。”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徐天敏说。

  (来源:江苏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