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心脏骤停、医护接力抢救的小伙意识清醒了

2023年01月04日 21:16: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12月28日,我们报道了一名南京小伙在医院突然倒地昏迷,医护人员接力为他做了将近30分钟的心肺复苏的事情。(详情请戳)很多网友也关心小伙的后续恢复情况,今天(1月4日)好消息传来,小伙子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

  小王和他的家人回想起12月26日,就感到后怕。当天上午,他因为持续十天的低烧来到南京明基医院就诊。在等候时,他突然晕倒,意识全无。医护人员很快展开急救,接力为他做了近30分钟的心肺复苏。好在抢救及时,记者从南京明基医院了解到,1月3日,小伙子已经从ICU转入到了普通病房。

  南京明基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张震环表示,很多病人心肺复苏完了以后,并不是说命就一定救过来了,第一时间经过积极的心肺复苏,半个小时以后恢复了自主心率,这样就为后面抢救赢得了这个机会。后续主要还有一个治疗措施就是早期的亚低温,这种病人我们一定要把他体温降下来,体温降到34℃到35℃之间,这样的话能够起到很好的脑保护的作用。

  后续,小王再进行一段时间的高压氧康复治疗,就可以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当中了。小王的母亲说,此前,小王没有基础疾病,但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后,持续的低烧,他没有在意,情况变得很糟糕后,才来到了医院。

  张震环介绍,这个病人肯定是广义的说叫心源性猝死,当然新冠其实不光是说攻击肺,它也会攻击心脏,造成很多其他系统的一些损害。如果单纯发烧头痛、全身无力,这是典型新冠的一个症状无需太过于紧张,但是一旦出现心脏不适,然后特别是感觉胸痛气喘,这种时候往往其实心脏可能有问题了,必须及时到医院去看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