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着急去医院挂号却和老母亲走散 民警紧急寻人助团圆

2023年01月04日 21:16: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齐先生带着八十多岁的母亲去医院,却和母亲走散了,无奈向警方求助。今天(1月4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这起警情,也提醒市民们,最近去医院的人可能比较多,如果带着老人去医院,注意照看好老人。

  接到报警之后,正在附近开展巡逻工作的夫子庙警务站民警周逢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原来,齐先生当天带着母亲来到医院急诊就医,因为求医心切,想着进入医院后可能需要排队,下车后齐先生就急匆匆前往急诊排队挂号了,结果身后的老人因年纪较大,腿脚不便,行走缓慢,也就没能跟得上齐先生的脚步,等到齐先生挂完号之后才发现,老人没能跟得上来,于是又返回寻找母亲,但是齐先生也不确定老人是否进入了医院,而且医院内部空间较大,找了一圈也没能找到老人的踪影,老人身上也没有手机等通讯工具,无法与老人取得联系,万般无奈之下他想到了报警求助。

  民警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询问清楚了老人的衣着和外貌特征等信息,当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边赶紧查看医院的监控寻找老人线索,一边安排警力在医院附近进行寻找。查看监控后民警发现,齐先生进入医院后不久,老人也慢悠悠走进了医院,随即众人又分头在医院内进行寻找,终于在急诊内找到了老人。

  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家属外出不要急躁,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老人,以免出现走失的情况,齐先生也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庄颖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