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复苏:热门地区搜索量增加 机票酒店“量价齐升”

2023年01月04日 10:12: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271.34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35.1%。接下来一直到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的情况如何?

  多个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元旦旅游市场快速回暖,除了周边游市场率先恢复以外,长线游市场也已经复苏,重点线路集中在避寒游和冰雪游两大类。

  同程旅行公关部王莉说:“从元旦数据来看,像洛阳、哈尔滨等一些部分热门目的地,在疫情之后酒店订单呈现一个快速上涨的趋势,同比涨幅超过了十倍。冬季热门的长线目的地,像三亚、昆明、西双版纳也进入了热门目的地的榜单前十,特别是像三亚、厦门等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元旦期间不少酒店出现了满房的状态。”

  元旦旅游市场较疫情前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同程研究院分析,一方面是由于人们的出行信心逐步恢复,长线游需求有所上升;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春节假期较早,春运客流高峰提前,出行需求叠加所致。

  王莉:“比如国内机票订单量,较疫情前也就是2020年元旦整个假期呈现微涨的趋势,机票价格从2020年同期的均价676元上涨到了均价905元,酒店订单量也是较2020年同期上涨了32%。”

  旅游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一月开始一直到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呈现向好的状态,三亚、大理、哈尔滨、重庆、成都等热门长线游目的地,搜索量都在增加。在出游方式上,游客们会选择更加小规模的团队出行。

  王腾飞:“更多的用户会选择自由行或者自驾游这样的方式,跟团游的话更多用户也会选择私家团或者小包团这种形式,一家人三个人、五个人,不跟其他陌生人去拼团,这样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保障出游过程中的安全健康问题,另一方面在游玩的过程中也能够有更深度的游玩体验,以后跟团游也会朝着这种小团化、私家团化的趋势去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周颖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