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阴“两会”时间开启!

2023年01月03日 10:54: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3日上午正式开幕。1月2日下午,来自江阴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满载全市人民的期盼与嘱托,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相继来到会议驻地报到,为参加盛会做好准备。

  下午1点多,与会的市人大代表陆续来到指定地点报到,开始熟悉大会议程、阅读会议相关材料。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和多重超预期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在江阴市人大代表方小婷看来,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动力,社会的进步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这次,她带来了《关于高技能、高学历人才引与留的问题及建议》。

  方小婷说,我是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深知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近年来,我欣喜地看到,江阴在人才工作上出台了很多的措施,为城市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下一步,我建议,江阴在人才的政策执行力度上要更加有温度,比如说,要千方百计地留住本地人才,尤其是对江阴籍学生回澄创业就业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力度;第二在政策兑现的效度上要更加注重合理性;第三要增加留才的软措施,给人才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完成报到相关程序后,代表们迅速进入了会议状态,或是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或是聚在一起认真阅读讨论会议资料,交流着赴会的欣喜与期待。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共同为江阴的发展建言献策,履行自己作为市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凝心聚力共同描绘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市人大代表周怡科表示,自己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周怡科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我要把老百姓的心声和诉求带到大会上。这一次,我带来了关于老小区改造的建议,希望政府对年代久远的老小区进一步改造,美化环境、增加智能充电等装置,让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得见、摸得到。

  经过多年的发展,江阴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作为汽车界人大代表,李斌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言献策。

  李斌说,我比较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现在行业遇到了技术开发型人才短缺的问题。我建议政府要加快出台政策,加强人才引育力度,更好支撑本地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领域发展,我会把建议带到大会上来,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教育是民生之本,关系千家万户。如何让教育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载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需求,引起了市人大代表朱华平的关注。

  朱华平说,作为教育条线的人大代表,我会充分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利用好人代会履职平台,为教育事业发声。今年的人代会,我带来了《关于青阳高中、华姿中专异地新建的建议》,应对生源规模不断扩大的现状,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与重托,1月2日上午,参加江阴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赴会报到。会议期间,委员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履行职责,围绕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上午9:00不到,委员们已陆续来到指定地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记、领取证件和资料。

  报到现场,委员报到处、防疫工作处、提案和社情民意征集处等工作区域一目了然,为委员们顺利报到提供便利。委员们办理完报到手续后,有的专心阅读手中的会议资料,有的交流讨论准备提交大会的提案,报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市政协常委居新峰觉得,江阴始终把稳经济、促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在大战大考中凝聚起了强大合力。

  居新峰说,疫情三年,江阴实体经济的发展速度没有迟缓,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让企业经营者倍感暖心。江阴始终把稳经济、促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近年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实体经济发展活力持续迸发,让我们更有信心走好企业创新发展之路,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连任三届政协委员的曹炳才表示,会继续当好群众的联络员、人民的服务员,答好“履职考卷”,这次他带来了《关于推进拆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

  曹炳才说,城市焕新,百姓舒心,希望不断提升拆迁安置老旧小区的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城市环境卫生对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竞争力、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市政协委员邱振叶精心准备了进一步深化环卫改革的提案。

  邱振叶说,我的提案从保持和提升市容环境的角度,提出打破条块管理壁垒,构建“大环卫、全链条、广覆盖”的环境综合管理服务模式,促进城市治理高效能、高水平,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江阴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市政协委员季芬对江阴教育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季芬说,一直以来,江阴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不忘教育先行,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持续发展、高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今年两会,我将持续关注基层教育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努力传递好百姓的心声,切实为推动江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