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个性化发展路径 无锡市教育系统2022年共引进拔尖青年人才223人

2023年01月03日 20:3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无锡市将"教育优才引进计划"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吸引了一大批拔尖青年人才走上三尺讲台。

  为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无锡市推出"三无忧"政策:就业无忧——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无需笔试、应邀来锡交通食宿补贴;生活无忧——校园公寓、安家补贴、租房补贴、一次性生活补贴、免费游园、地铁2元"随心乘";发展无忧——青苗工程、骨干教师培养直通车、学历提升支持、学习成长基金。

  无锡市第一中学教师徐恒阳说:“一方面无锡本身水土环境都是非常好的,在这里生活非常宜居,我很喜欢这座城市。另一方面,近几年无锡对人才的政策环境也是非常吸引我的。”

  江苏省天一中学教师徐理涵说:“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比赛的机会,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去认识其他优秀的老师。”

  为了打造适合拔尖青年人才发展的个性化路径,无锡市整合全市教科研资源,依托青年教师成长营、公开课展示平台、新教师培训活动等多种途径,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他们适应岗位并快速成长。在"加大引进、重在培养"等措施支持下,不断增强教师育人能力素质。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副校长钱敏艳介绍:“这批青年老师进来以后,我们会实行导师制,给他们一对一地指定优秀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师父。还会根据他们专业的需求,给他们建立相应的工作室。”

  2022年,无锡市教育系统共引进高水平大学优秀毕业生等拔尖青年人才223人,其中,来自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高校的毕业生达46人。

  无锡市第一中学校长朱晴怡介绍:“他们的到来,能够在开展教学研究,以及在推进学科建设方面,起到一个更高站位、更新视野、更广平台的这样一个有力的辅助作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无锡教育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