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签发首份对印度尼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

2023年01月03日 19:09: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印度尼西亚正式生效实施。生效首日,南通海关签发全省首份输印尼RCEP原产地证书。

  一大早,南通海关为南通市常海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一批出口到印度尼西亚价值11.78万美元的阿斯巴甜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原产地证书,该公司这批货物可享受关税减免约4.2万元。

  南通市常海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俞海锋告诉记者,原先出口到印尼使用的是东盟原产地证书;现在国家推行RCEP,客户那边的关税从5%降到0以后,预计全年可以为客户节约45万美元,大幅提升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前11个月,江苏对印度尼西亚出口值达到586.8亿元,同比增长26%。同期,江苏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额则占到了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7%。RCEP对印尼生效后,原产地区域累积范围进一步扩大,有望进一步促进成员国之间产业链优势互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亓晨 南通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